一个知难而退的人
这里是私人日记

我实在热衷于唠叨,即使没人听也会陶醉于自言自语当中。不算是个积极阳光的人,琐碎的心事很多。想来我是一辈子也做不出那种纯粹奉献的事来的,社会教育我们以损人利己为耻,到也不见得自私自利就多么侵害别人权益了吧。我活得并不十分清醒,终究是太挂念喜乐,也太受癖好的支配,一个人应当遵循他正确的思想而不是错误的习惯。然而就算免去这份唠叨可以省却我的一些时间,我也不很甘愿。时间很紧,我把控不好它,尚且不能自如地让它跟从我的节奏。我是个生性放浪不羁的家伙,又渴望活出点风采来,我将个性藏起来,不敢释放出来。我还未发挥十成的力量,所以我还不能抛出自己的名讳。我终究是听从了许多人的意见,改变是漫长的,既然做不到一蹴而就,不妨慢慢来。我想我是会向前走的,无论经历多少困顿难熬的时刻,无论多少次陷入迷航的漩涡,抑或是向内的不满与愧疚,都无所谓的。若我相信自己必将声震人间,就不会再惧怕缄默不言;若我信自己是点燃闪电的那个,就不会在漂泊中觉得孤独寂寞都是副可怖的面孔。我不喜欢“死后方生”,我深信不疑着此生定有出头的时日,我会在这个时代里找到我存在的意义与存在的快乐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盈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